晴時多雲

電信499之亂 13縣市勞檢違規首波回報 這3家都上違規榜

2018/05/16 16:54

13縣市勞檢違規首波回報,這3家都上違規榜。(資料照)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電信業者提出短期促銷方案,慘釀民眾排隊搶辦、門市人員超時工作,根據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統計資料,目前已有13個縣市回報第1波勞檢狀況,中華電信、宏華國際(中華電信子公司)、神腦國際都上違規榜。

根據6個直轄市和彰化縣、台東縣、嘉義縣、屏東縣、宜蘭縣、基隆市、金門縣等13個縣市首波勞檢回報狀況,共查獲29個違規件數,違規項次包括:未經工會或勞資會議同意就逕行延長工時、超時加班1天超過12小時、輪班時間低於11小時、懷孕女性夜間工作、未經工會或勞資會議同意讓女性夜間工作,其中超時工作違規件數最多,這些違規事業單位皆為中華電信、宏華國際和神腦國際。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主任秘書林毓堂指出,各縣市資料陸續回傳中,許多單位尚在補資料,職安署預計將花一週時間彙整再公布,開罰金額各地方勞政主管機關尚在核定中,詳細資料待後續確認;台灣大哥大、遠傳的相關勞檢資料仍待各縣市回傳。

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在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前受訪指出,企業在追求利潤過程中不該賠上勞工健康和企業形象;對於中華電信擬將提行政救濟,許銘春回應,這是業者的權利、予以尊重,不過各地勞工局查獲的違反勞基法情形是很明確的。

根據了解,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和高雄市等五都在中華電信和宏華國際開罰金額上,已經累積到606萬元。

台灣通信網路產業工會理事長張緒中認為,從電信業者這個案例來看,顯見勞檢嚇阻力量極低,勞檢完後就不該再發生同樣狀況,但在促銷方案推行期間仍天天都可以看到門市人員過勞或申訴的狀況,中華電信如此有規模的公司竟然棄法規於不顧,把國家法令丟一邊,甚至在記者會中毫無反省,中華電信應該要有人對這件事負責,勞政機關也該以此案作為案例,想出對策,不要等到悲劇發生才勞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