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憂復甦危害美電信資安 FBI緊盯中興通訊

2018/05/17 10:50

FBI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表示,如停止中興通訊制裁,恐對美國電信市場帶來潛在危機。(法新社)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中美貿易第2輪協商前釋出善意,表示願意解除對中興通訊的「封殺令」,並和中國主席習近平合作一起尋求解困之道。而正當劉鶴等中國代表團訪美協商時,美國聯邦調查局(FBI)釋出消息,表示會密切注意中興通訊等中國電商的動向。

FBI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表示,他擔心中國電信商未來會在美國市場取得絕對優勢的位置,他說道:「FBI對於擁有不同價值觀的外資企業,仍然非常擔心,我們需要本土企業來掌控國內電信市場。」

瑞伊另外表示,假如給中興通訊等中國電商控制電信市場,可能會使美國資料遭竊取,甚至遭遇惡意駭客入侵。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發推特,表示願意對面臨倒閉危機的中興通訊伸出援手,不過此舉並未獲得國內一至贊成,日前便遭美國兩黨國會議員拒絕,認為救援中興通訊會兌美國造成潛在威脅,不願放棄對中興的制裁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