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臉書洩密案新進展 札克柏格最快下週出席歐洲議會

2018/05/17 11:29

臉書執行長札克柏格(Mark Zuckerberg)預計下週出席歐洲議會,就洩密案後續解釋。(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臉書個資洩密案再有後續發展,臉書執行長札克柏格(Mark Zuckerberg)繼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會後,今外國媒體指出,札克柏格最快下週會前往歐洲議會,親自說明洩密案相關問題。

歐洲議會議長塔加尼(Antonio Tajani)發出聲明,表示札克柏格已經接受了歐洲議會的邀請,並回覆說會盡快來到議會地點布魯塞爾。塔加尼指出,希望下星期就可以展開會議。

臉書發言人也證實了札克柏格受邀的消息,表示:「我們很感激這次對談的機會,讓我們有機會聆聽他們(歐盟)的意見,並且傳達我們接續對於使用者隱私保護的計劃。」

歐盟過去制定了號稱「最嚴格」的隱私權法「一般資料保護規定」(General Data Protection Regulation, GDPR),並在近幾個月特別針對美國的臉書、谷歌、推特等,要求其修正隱私政策。對此塔加尼解釋:「我們的人民有權知道詳細隱私政策的解釋。」

臉書的劍橋分析洩漏個資案,全球共有8700萬個使用者受害,而歐盟在4月份時指出,歐洲共有約270萬個用戶受害,使得臉書面臨全球監管機構和政府的調查,不過最早英國議會要求札克柏格出庭遭拒。

塔加尼聲明全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