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未獲鋼鋁豁免日反擊 擬向WTO提報調升美關稅

2018/05/17 12:38

未獲得美國鋼鋁稅豁免,日本準備要向WTO提報,擬對美祭出新的關稅措施。(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日本準備要對美國祭出的鋼鋁稅措施反擊,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政府目前已在最後的準備階段,要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報,擬對美國實施關稅政策反擊。

美國總統川普在祭出鋼鋁稅後,便宣佈了歐盟、加拿大、墨西哥、阿根廷、澳洲、巴西等盟友可以延長豁免,亞洲方面南韓則在雙邊會談條件下,已取得永久豁免權。不過這份豁免名單中未見日本,《NHK》指出,日本此舉便是針對美國的鋼鋁稅而來,並希望透過提高關稅作為和美國談判的籌碼。

消息人士告訴《NHK》,本次日本對美國祭出的關稅政策,預計會有4.09億美元的進口商品受到影響,相當於美國鋼鋁稅下對於日本的影響。目前日本計劃在本月底前向WTO提報,不過至今並未透露徵稅商品為何。

日本有官員告訴《路透》:「對於我們會採取什麼具體對策,目前尚未決定。我們正在審核美國關稅對日本企業的影響,並呼籲美國將日本列為豁免國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