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也要自製晶片? 郭台銘:半導體我們自己一定會做

2018/05/17 13:56

日前傳出鴻海集團已經調整組織結構,成立半導體事業部,更有意興建12吋晶圓廠,準備發展自製晶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近日證實,「半導體我們自己一定會做。」(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中興通訊遭美國下達7年禁令後,中國掀起了一波自製晶片的呼聲。日前傳出鴻海集團已經調整組織結構,成立半導體事業部,更有意興建12吋晶圓廠,準備發展自製晶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近日證實,「半導體我們自己一定會做。」

根據《中國證券報》報導,郭台銘16日在北京清華大學演講時表示,鴻海之前在半導體方面,收購了夏普,想收購東芝但沒有獲得日本政府同意。但他們現在設立了非常強的半導體事業部,團隊有上百人,進行半導體的設計到製造。

郭台銘也表示,發展工業互聯網需要大量的晶片,包含感測晶片和傳統晶片,而他們一年進口的晶片金額高達400億美元。強調「半導體我們一定會自己做。」

日前《電子時報》報導指出,鴻海已經調整公司架構,設立半導體事業部,將涵蓋半導體晶圓及設備的製造、晶片設計、軟體及記憶裝置,並正在評估興建12吋晶圓廠的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