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 南韓決定對台灣產鋼筋啟動反傾銷調查

2018/05/17 14:42

南韓政府今天(17日)宣告,決定對台灣和義大利啟動進口不銹鋼筋的反傾銷調查,若調查屬實,南韓將對台和義大利徵收一定的反傾銷稅。(彭博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政府今天(17日)宣告,決定對台灣和義大利啟動進口不銹鋼筋的反傾銷調查,若調查屬實,南韓將對台灣和義大利徵收一定的反傾銷稅。

《韓聯社》報導,隸屬於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的貿易委員會17日指出,南韓鋼鐵製造商指控,從台灣和義大利進口的廉價不銹鋼筋,對南韓企業造成巨大經濟損失,因此向貿易委員會提出反傾銷調查。

貿易委員會表示,將研究台灣和意大利企業是否以低於公平市場的價格出售其商品,並且對南韓國內產業造成嚴重損害。

不銹鋼筋廣泛應用於尖端精密產業、汽車零部件及建築建材。截至2016年,不銹鋼筋在南韓國內市場價值約為3400億韓元(約為新台幣94億元),南韓產品約佔總市場份額的56%,而台灣和義大利的進口量在2016年約佔17%。

南韓目前已經對從日本、印度和西班牙進口的不銹鋼筋,徵收3.56%到15.39%的反傾銷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