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特幣耗電量年底恐增全球5% 相當奧地利整國用電

2018/05/17 17:06

國際會計事務所普華永道(PricewaterhouseCoopers,PwC)專家研究指出,當紅加密貨幣比特幣挖礦的耗電量,恐在今年底增至全球耗電量的5%,相當於奧地利1整國發電。(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4大國際會計事務所之1普華永道(PricewaterhouseCoopers,PwC)專家指出,當紅加密貨幣比特幣挖礦的耗電量,恐在今年底增至全球耗電量的5%,相當於奧地利1整國發電。

綜合外電報導,國際會計事務所普華永道專家弗里斯(Alex Vries),16日於學術雜誌《焦耳》刊登研究指出,預計比特幣挖礦的耗電量,在今年底將達到全球耗電量的5%。

研究作者弗里斯表示,目前比特幣挖礦的耗電量為2.55千兆瓦,相當於荷蘭1普通家庭1個月的用電量,而按弗里斯預測,今年底將增至7.7千兆瓦,足以供應奧地利1整國發電。

弗里斯稱,上述的數字「很令人震驚,且不斷增加的電力消耗恐助長全球暖化」。虛擬貨幣研究者,京都大學教授岩下直行也說,若比特幣挖礦機設於多使用煤炭火力發電的發展中國家,加上挖礦耗電量漸增,其所造成的空氣汙染可能影響全球環境。

但弗里斯指出,自己的研究並非沒有缺陷,並希望更多人投入相關研究,以助各國未來制定管制比特幣的相關法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