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金分離」台新金先中槍!彭雪芬不得任新光金董事

2018/05/17 19:15

台新金董座吳東亮(左2)及夫人彭雪芬(右2)。(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今天公布「金金分離」等三項改革措施,其中,日前被寶佳點名,台新金董座夫人彭雪芬出任新光金董事,對此,金管會坦言,依新規定,彭雪芬的確不符合資格,該項新辦法將於明年7月起適用。

金管會公布「金金分離」實施辦法,不過,未拘束到寶佳投資,台新金反而先受到影響。圖為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記者王孟倫攝)

金管會今天公布金融三大改革措施,包括:「金金分離」、「自然人董事」及「限縮委託書徵求」。

在「金金分離」方面,全力要搶進台新金董事席次的寶佳機構,日前指控台新金違反金金分離,因為彭雪芬擔任新光金董事;對此,台新金回擊,彭是家族投資(進賢投資)出派的法人代表,台新金並未投資新光金,一切符合現行規定。

不過,根據金管會今天公布新規定,若法人之董事長、配偶及直系血親出任其它金控董事,即為反金金分離原則,將依法「當然解任」。

媒體詢問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彭雪芬有無違反金金分離、是否符合資格?顧立雄回應,因為彭雪芬是台新金董座吳東亮的夫人,若依照新規定,確實不符合資格。

金管會官員說明,彭雪芬不符合資格是因為她是董事長的配偶,並非進賢投資之故,換言之,進賢投資仍可改派法人代表。

值得注意是,金金分離本來針對寶佳機構四處插旗,由金管會研議出來的對策方案,結果,反而讓台新金先受到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