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傳增加進口美天然氣 換鋼鋁關稅豁免

2018/05/18 11:24

歐盟近日傳出,考慮向美國進口更多液化天然氣(LNG)換取鋼鋁關稅豁免。(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日前宣布延長歐盟、加拿大和墨西哥的鋼鋁關稅豁免至6月1日,歐盟近日傳出,考慮向美國進口更多液化天然氣,換取鋼鋁關稅豁免。

俄媒《RT新聞》報導,28個歐盟國家領導人於15日討論,儘管美國天然氣的價格較高,但可能向美國進口更多天然氣,換取鋼鋁關稅豁免。

歐洲和俄國主要天然氣供應商「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Gazprom)指出,歐洲對俄國天然氣的需求近年持續增長,俄國天然氣價格也較便宜,2018年第1季度的價格為每百萬熱值單位(MMBTU)7.15美元(約新台幣213元),但美國液化天然氣從比利時進口,且需再經氣化過程,2018年第1季度為每百萬熱值單位8.1美元(約新台幣242元),因此美國天然氣為更昂貴的選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