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興GG!美眾參議院通過 維持中興制裁案

2018/05/18 13:48

美國眾參議院通過法案,維持中興通訊制裁。(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本星期美國總統川普曾釋出善意,表示願意緩解制裁案,使面臨生存危機的中國電信商中興通訊看到一線生機,不過美國眾參議院在當地時間5月17日決議,要維持對於中興通訊的制裁。

美國民主黨議員魯珀斯伯格(Dutch Ruppersberger)在個人官方網站發表聲明,表示通過制裁案,可以確保美國人民免受網路遭到外資滲透,危害個人資安。一直以來魯珀斯伯格認為中興通訊有從事間諜活動、透過手機來竊取使用者資料,為此曾前往香港會面中興通訊高層,並於2012年時撰寫了相關報告。

另一位美國眾議員迪洛爾(Rosa Delauro)對於維持制裁案趕到驕傲,她表示:「作為國會議員,在一個專家都認為會危害美國利益的外資下,我們必須保護美國勞工以及國家安全。川普總統答應過要保障美國人民的工作,並表示要以美國為優先,這不是他應該保護的公司(指中興通訊)。」

美國原先對中興通訊祭出7年「禁出令」,直至2025年前都不允許美國企業對其輸出原料以及技術,對於高度依賴美國的中興通訊造成生存危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