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經濟部長:「美國優先」? 自私自利

2018/05/18 16:58

德經濟部長奧特梅爾批美國阻擋德天然氣管線建造只是出於「美國優先」的自私心態。(彭博)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歐盟近來與美國關係緊張,除鋼鋁關稅未獲美國永久豁免,其企業也遭川普威脅與伊朗停止貿易,以重啟對伊朗的經濟制裁。德經濟部長奧特梅爾(Peter Altmaier)今日表示,川普的「美國優先」既自私又不顧盟國利益,並稱美國計畫阻擋德國天然氣管線的計畫。

奧特梅爾日前便已表示,會幫助德企不受施壓,今日再度展現對美強硬態度。美國抨擊德國與俄國合作計畫的2階北溪天然氣管道(Nord Stream 2)會加強俄國以能源控制其他歐洲國家。

對此奧特梅爾表示:「美國只是想為自己的天然氣增加銷量而已。我了解他們想要拓展市場,要運天然氣進來也不難,但進口天然氣比管線直送的貴多了,擋下2階建造計畫也未必保證其出口能提升。」

北溪天然氣管道目前已有兩條運作,分別於2011及2012年啟用,起於俄羅斯維堡,直抵德國格賴夫斯瓦爾德,為世界最長的海底管線。

奧特梅爾也表示,美國行為很自私。「美國是歐洲的朋友、夥伴,我們應該捍衛共同的利益。但如果是「美國優先」,把他們的經濟利益擺第一,那歐洲也不會任由美國干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