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別被習近平耍了」 美國會領袖要求持續制裁中國

2018/05/19 10:43

美國總統川普先前釋出善意,表示願意協助瀕臨絕境的中興通訊,讓中興又獲得一線生機。(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先前釋出善意,表示願意協助瀕臨絕境的中興通訊,讓中興又獲得一線生機。美國會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提醒川普,「別被習近平耍了!」呼籲不要放棄對中國課徵關稅,也不要放棄制裁中興以換取中國的訂單。

美國會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提醒川普,「別被習近平耍了!」(彭博資料照)

舒默在推特上表示,「別被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耍了。以短期美國商品的買賣作交換,放過中國竊取美國知識產權的行為(那些都是美國家庭的寶藏,能創造數百萬的高薪工作機會),這是一場極為糟糕的交易。硬起來。」

川普擬放生中興,引發跨黨派國會議員強烈不滿,眾議院歲入委員會17日罕見一致表決通過,要求商務部維持對中興通訊的制裁,駁斥川普總統欲放寬制裁的決定。

川普先前也在推特回擊,指控《華盛頓郵報》及《CNN》的報導是「假新聞」,強調「什麼事也沒發生,美國政府對中興通訊的處置跟之前沒什麼兩樣」。他還說,美國目前沒有什麼可讓步,但中國有很多付出的空間。川普批評:「媒體誤導大眾,指稱我對中國示弱,那些言論根本都不存在,第二輪貿易談判都還沒開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