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委國總統大選今登場 馬杜洛連任與否 恐牽動國際油價

2018/05/20 09:21

委內瑞拉總統大選於今(20)日登場,而現任總統馬杜洛(見圖)是否能繼續連任成功,是外界所關注的。(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委內瑞拉總統大選於今(20)日登場,而現任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是否能繼續連任成功,是外界所關注的。因為倘若馬杜洛一旦連任成功,可能將觸發美國對其進一步制裁,恐加深對委國石油供給的傷害。

根據《CNBC》報導,在美國實施制裁前,委內瑞拉就已經面臨油產量下降的問題,從2015年至今已下降40%,每日油產量降至約140萬桶;國際能源署(IEA)統計也指出,目前委內瑞拉國營石油企業PDVSA同樣面臨嚴峻考驗,自2015年12月以來,平均每日油產量下滑近100萬桶。

PVM石油協會分析師瓦戈(Tamas Varga)認為,之前美國對伊朗制裁案,雖沒有很明顯的反應在油價上,但如果這次委內瑞拉也被拉入制裁行列,勢必會使國際油價繼續攀高。

目前委內瑞拉國內經濟慘淡,主要是靠出口石油來支撐,倘若這次受到美國制裁,將會對委內瑞拉國內經濟帶來重大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