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把協議晾一旁 ? 傳俄羅斯原油產量超出協議配額水平

2018/05/20 17:20

日前產油大國伊朗遭受美國制裁後,市場更為關注OPEC六月會議,看是否會調整減產協議,來填補因伊朗被制裁而造成的原油供應缺口。(路透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產油大國伊朗遭受美國制裁後,市場更為關注OPEC六月會議,看是否會調整減產協議,來填補因伊朗被制裁而造成的原油供應缺口。但現傳出,俄羅斯在3、4月的原油產量均超出當初協議中的配額水平,讓外界質疑,俄羅斯老早就把減產協議晾在一旁了。

根據《華爾街見聞》報導,在2016年達成的減產協議中,俄羅斯承諾每日減產30萬桶,並在今年4月與OPEC及盟友在沙特召開會議時表示,沒有義務需要停止減產協議,但對於是否繼續實行減產協議,俄羅斯並沒有給出確切答案。而近期原油資訊網站Oilprice.com卻發現,俄羅斯近來有「拋棄」減產協議的趨勢。

像是俄羅斯天然氣工業石油公司Gazprom Neft及Rosneft,2017的石油產量與2016年相比,各增加了4.1%及7.6%,且在今年第一季時,Rosneft還稱因受減產限制,產油量下跌1.2%,但該公司同時也表示,產量或能在兩個月內回到減產協議前的水平。

而俄羅斯能源部長亞歷山大•諾瓦克(Alexander Novak)曾表示,俄羅斯支持減產原因在於,協議最初的目標—恢復五年平均庫存水平即將實現,但他也強調,由於不知未來市場將如何演變,俄羅斯對於減產將保持「開放的選擇」。而最終俄羅斯的實際行動與態度究竟如何,仍需靜觀其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