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霸氣!白宮經濟顧問警告中國:別期望中興通訊可脫身

2018/05/21 07:31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強悍表示,美國對中興通訊的懲罰仍會十分嚴厲,中方不要期望中興通訊可以脫身。(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進行貿易磋商後,雙方達成共識,宣布不打貿易戰、停止加徵關稅。不過,仍處於癱瘓中的中國電信巨頭中興通訊(ZTE)卻未被提及,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當地時間20日也強悍表示,美國對中興通訊的懲罰仍會十分嚴厲,中方不要期望中興通訊可以脫身。

綜合外媒報導,儘管上週川普聲稱會放寬對中興通訊的處罰,不過20日庫德洛表示,在川普政府與北京當局進行更廣泛的貿易談判前,不會放寬對中興通訊的懲罰,他強調,「不要!請不要期望中興通訊能夠脫身!這不會發生。」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也表示,這不只是一個貿易問題,「總統(川普)要求我們非常嚴厲地處置中興。他所作的一切只是要求(商務)部長研究此事。」

稍早之前,庫德洛接受媒體訪問也曾開出條件,中興通訊若想要美國暫緩制裁,必須改組管理層,包括聘任新的董事會成員。

中興通訊去年12月起遭美方指控,長期向伊朗、北韓偷偷出售含美國技術與零件的產品,違反美商務部出口禁令,被美方判罰天價罰單,隨後還因阻礙美國政府的調查,上月16日遭到美國商務部進一步重懲,禁止美國企業向中興提供硬體及軟體,為期7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