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班才得知被裁員... 群創:汰弱留強資遣72人

2018/05/21 06:28

群創表示,本次不是裁員,是汰弱留強。(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面板大廠群創傳出裁員!根據《蘋果》報導,有群創員工上週五一早到公司準備上班,不料卻被通知自己被資遣,上司請他們直接回家等著領資遣費。對此群創回應,此次資遣72人,評估不適任的事由,遵循法規規定。

有群創員工上班發現自己被資遣,向媒體投訴情況,群創強調,群創光電為維持競爭力,此為年度例行性汰弱留強的精實管理,目前台灣員工有3萬人,這次汰弱留強72人,僅佔0.2%,比例相當低。

另外,群創強調,本次不是裁員,是汰弱留強。資遣的72位員工,均經過半年輔導與職務再訓練,謹慎評估不適任的事由,才向主管機關申報資遣,遵循法規規定。

根據群創日前財報,群創第一季合併營收668億元,稅後盈餘29.4億元,每股稅後盈餘0.3元,優於外界預期。展望第二季,群創預估大尺寸面板出貨將衰退5%,平均單價下滑幅度約8%-9%,中小尺寸出貨則預估衰退2%-3%,平均單價反而有機會較首季提高2%-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