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華銀終止供應外幣現鈔 換匯成本恐被坐地漲價!

2018/05/21 08:47

新加坡大華銀行傳出將於6月18日起,退出台灣外幣現鈔供應商行列,未來民眾兌換外幣現鈔的成本,恐怕會受到影響。(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加坡大華銀行傳出將於6月18日起,退出台灣外幣現鈔供應商行列,未來民眾兌換外幣現鈔的成本,恐怕會受到影響。

為了解決外幣「斷炊」的危機,大華銀留下的空缺目前將由台銀、兆豐、合庫、一銀等4家國內業者,接手擔任中盤商,再賣給其他國內銀行,但主要供應來源仍是美國銀行。

《蘋果》報導,有財經官員透露,外幣現鈔供應,在大華銀退出後,只剩下美國銀行一家,難保不會坐地起價,提高對於國銀的報價。

除了美銀可能提高報價,據報導,有公股銀行主管透露,4家國銀未來也可能自行調度外幣現鈔來台,因應市場需求,但價格未必能低於大華銀,因此會有多少成本反應在消費者身上,仍有待觀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