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彰銀爭奪戰!傳他成為第3大民股 公股恐有麻煩了....

2018/05/21 09:15

台新金創始股東吳澄清,傳出買下彰銀股票達14.88萬張,持股比達1.58%,一舉成為彰銀第3大民股,對公股投下震撼彈。(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新金創始股東、石化業大老吳澄清,傳出近一年砸下約數十億元,買下彰銀股票達14.88萬張,持股比達1.58%,一舉成為彰銀第3大民股,消息傳出後對公股投下震撼彈。

根據《蘋果》報導,吳澄清成為彰銀第3大民股,震驚金融圈,恐影響彰銀2020年改選,公股陣營對此則表示,已經注意到此事,會密切關注後續發展。

目前彰銀民股,第1大是持股22.5%的台新金;第2大是掌握7%(實際持股已約9%)的龍巖集團總裁李世聰陣營;第3大即是今年大舉持股的吳澄清,持股比為1.58%,呈現3大民股鼎立的態勢。至於公股陣營僅2成的持股,要力抗合計超過3成的民股,是否能繼續掌握彰銀主導權,恐有變數。

報導指出,吳澄清曾以妻子「個人名義」投資彰銀股票,此次用「合興石化」公司名義大舉加碼彰銀,背後動機引起市場揣測。有市場人士分析,吳澄清與台新吳家關係密切,此時大買彰銀,恐是提前對彰銀改選、先替台新金長線布局的意味。

另外,彰銀改選通常股價會拉高,吳澄清此時買進有投資優勢;分析也認為,李世聰是彰銀關鍵民股,此刻增加一席民股,也可能有制衡李世聰的用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