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21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8/05/21 08:50

上櫃生技醫療業績發表會,上週舉行,吸引爆滿投資人。左二為櫃買副總林瑛珪,左一為黑木投資公司合夥人羅敏菁。(記者陳永吉攝)

自由時報財經︰8成生技股櫃買掛牌 群聚效應強大

雖然台灣生技股屢屢傳出要被鄰近香港交易所「挖牆腳」的新聞,不過,上櫃生技指數今年以來表現非常強勁,從去年底收盤的一百三十二.八點到上週五收盤為一百五十四.五五點,累積漲幅達十六.三%,其中三月份更在益安、中裕接連的利多發酵下,單月大漲超過十一%。

相關新聞請見:

8成生技股櫃買掛牌 群聚效應強大

蘋果日報財經︰彰銀公股麻煩大了

台新金(2887)創始股東、石化業大老吳澄清近1年初估砸25億元,大買彰銀(2801)股票達14.88萬張,持股比達1.58%,一舉成為彰銀第3大民股,震驚金融圈。金融圈人士分析,吳所作所為對彰銀2020年改選提前投下震撼彈,公股恐腹背受敵。

工商時報財經︰中美6共識 貿易戰休兵

眾所關注的中美貿易協商談判正式落幕,會後雙方發表的聯合聲明達成六點共識,其中包括降低美國對中國的貿易赤字、擴大進口、加強智慧財產權保護等。中國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表示,本次磋商的最大成果,是雙方達成不打貿易戰、並停止互相加徵關稅的共識。

中國時報財經︰川普手腕雖靈活 日後籌碼恐限縮!陸美經貿緊密 台灣牌空間小

陸美握手言和,貿易戰休兵,大陸國際關係學者郭憲綱表示,隨著陸美貿易額不斷增加,雙方經貿關係愈來愈緊密,要解決陸美貿易不平衡問題就會更容易一些,美國打台灣牌的空間也會愈來愈小。

經濟日報財經︰「中美貿易戰停火!」 新華社發布聯合聲明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特使、國務院副總理劉鶴19日在美國華盛頓表示,此次中美經貿磋商的最大成果是雙方達成共識,不打貿易戰,並停止互相加徵關稅。

星島日報財經︰港機配合三跑需求 探討設新維修庫

香港飛機工程(044)將因應機場第三跑道擴展,向客戶搜集數據研究有否投資新維修機庫的需要。港機行政總裁鄧健榮接受本報專訪時指出,民航處繼續增加升降時段,令機場可供更多航班使用,港機將與維修客戶探討他們未來的維修需求量。他指由於新設施例如機庫的投資將高達十億元以上,公司將須小心評估,希望在兩至三年有結論,因為港機目前在廈門的維修設施也可因應需求而調配使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