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4月出口年增7.8% 汽車、半導體雙位增長

2018/05/21 15:23

日本4月時各項出口數據成長,其中汽車為主要功臣,經濟有回溫趨勢。(彭博)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根據《路透》報導,日本第1季經濟萎靡,但4月份受惠於汽車、半導體製造設備雙位數增長,出口年增率成長7.8%,相較於第1季低迷,經濟有回溫趨勢。

日本第1季的經濟收縮超越預估,實質GDP時隔9個季度首次下滑,而4月的出口數據反映出未來復甦的可能。4月出口總值較去年同期上升7.8%,而路透預測為8.1%;日本經濟部今日公布數據顯示,汽車和半導體製造設備出口總值年增分別為15.3%和18.2%。

但日本對美國的貿易順差可能變成川普「保護主義」的眼中釘。日本4月對美貿易順差達6157億日圓,較去年同期上升4.7%。川普也對日本發出許多貿易提議,如簽署雙邊自由貿易協定、購買美國軍備和汽車等。而日本仍未獲美鋼鋁稅豁免,擬對美國實施關稅政策反擊。

三菱日聯證券資深經濟學家宮崎博史(音譯)表示:「美國可能採取手段解決對日本的逆差,但我們也有對策。而我認為目前海外經濟在成長階段,這對提升日本出口貿易十分有幫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