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迎合強國? Apple要求開發者刪除CallKit

2018/05/21 14:47

蘋果近日寄發通知表示,若想在中國App Store上架,開發者則需要將App內的Callkit刪除。(圖擷取自inside.com.tw)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繼日前蘋果為迎合中國,以為阻人民「翻牆」為由,將私人虛擬網路(VPN)相關的App下架以後,現又傳出蘋果近日寄發通知表示,若想在中國App Store上架,開發者則需要將App內的Callkit刪除。

根據《新頭殼》報導,Apple 近年來為了打入中國市場,即使飽受批評,也依然選擇迎合中國的相關規定。對於此次要求開發者刪除CallKit,Apple僅表示,為因應中國工業與信息產業部的規定,該規定表示在中國App Store上架的App,都不可以含有CallKit服務。

而原本也有採用CallKit的服務的微信(Wechat),也在中國這項規定發布後,已將CallKit移除。

根據《INSIDE》報導,中國官方可能認為CallKit可能成為詐騙集團的工具,因此要求加以限制;但以外界觀點來看,中國恐因擔心VoIP服務藉由CallKit設計提供直接網路通話功能,使的中國政府無法從加密網路封包中監聽通話內容,所以才要求限制CallKit App的使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