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慘!翟神的公司減資99.99% 網嘆「股東1秒變粉塵」...

2018/05/22 06:29

翟本喬創立的和沛科技宣布減資99.99%,引起網友議論。(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被稱為「翟神」翟本喬創辦雲端公司和沛科技,過去一度相當風光,不料本月10日召開股東會,宣布大幅減資99.99%,實收資本額由8600萬元,減為1元,網友昨晚公布股東會議事手冊內容,直言股東資產「1秒變粉塵」!

網友在PTT公布和沛股東會議事手冊內容,和沛決定減資彌補虧損,將2100萬股換1股,減資後實收資本額由8600萬元,減為只剩1元,相當於過去拿錢出來投資的投資人,血本無歸。

網友對此感嘆,股東「1秒變粉塵」、「馬車1秒變南瓜」、「這哪招?」,也有網友質疑,和沛做法「比惡性倒閉還惡劣,倒閉都還處分3成」、「公司減為1元早已無經營價值,直接就地解散,清算淨值還給投資人還比較負責。」不過也有人認為,「創業不就這樣?」、「股東如果願意是可以啊」。

和沛科技過去曾獲得鴻海投資,不過由於產品問世速度不夠快,過去曾傳出大幅裁員,現在又傳大幅減資,許多網友不感意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