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險公司收入恐砍半? 專家示警:無人車將衝擊產險市場

2018/05/22 08:02

保發中心董事長桂先農指出,未來只要無人車一上市,產險業的車險市場恐怕就「玩完了」。圖為無人車。(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目前無人車技術正蓬勃發展中,不過隨著無人車上市,產險業的車險市場可能會受到衝擊。保險事業發展中心董事長桂先農指出,未來只要無人車一上市,產險業的車險市場恐怕就「玩完了」。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桂先農表示,無人車並非是個人責任險,是例如google、apple等出產商公司的險種,而這些公司可以和產險公司去議價,且議價能力遠比個人強。但桂先農指出,google和apple的數據能力一定比產險公司強,可算出無人車發生風險的機率,再把這個機率反映於無人車價格上,「將來出險時風險置留,google和 apple可以自己賠、自己保證,根本不需要產險公司,這才是最可怕的地方」。

桂先農提到,目前產險業者有高達54%的保費收入,來自強制險和任意車險,已經佔了保費收入的半數以上,但科技公司的大數據分析比起產險業者強大,未來無人車一上市,產險業的車險市場恐怕就「玩完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