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22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8/05/22 09:01

台新金前10大股東持股與變化(記者王孟倫製表)

自由時報財經︰財金幫當軍師 寶佳增闢彰銀戰場

寶佳集團欲插旗台新金董事會,軍師團不少來自公股「財金幫」,昨發出第三封公開信,直接將戰場擴大至彰銀,強調若能進入台新金董事會,「就不該讓彰銀問題持續延宕下去」,且主張台新金應恢復原有九席董事,並增設董事提名委員會等。台新金強調,二審訴訟高等法院已判定在彰銀案是台新金勝訴,目前正待三審結果;縮減兩席普通董事,代表獨立董事的比例提高,將有助公司治理。

相關新聞請見:

財金幫當軍師 寶佳增闢彰銀戰場

蘋果日報財經︰台灣經濟旺 信心竟破底

台灣近期經濟數據亮眼,4月外銷訂單連20個月成長,創歷年同期新高,周五(25日)公布的全年GDP預測也可望調升,但由於經濟規模與成長力道無法與正值起飛期的中國相比,加上低薪與通膨預期議題干擾,儘管客觀經濟數據與幸福指數、痛苦指數、吉尼係數、人均GDP等國際評比遙遙領先中國,但民眾仍普遍缺乏信心與希望,最新景氣樂觀指數創29個月新低。

工商時報財經︰國巨今停牌 併購案箭在弦上

千元關前宣布停牌,國巨再度震撼市場!被動元件大廠國巨昨日漲停、收在974元,盤後向證交所申請停牌交易,這已是國巨今年以來二度啟動停牌機制。法人圈傳出,國巨擬再發動併購,目標指向美系天線大廠,意在水平整合、完成車用市場的最後一塊拼圖。

中國時報財經︰萬點周年慶 挑戰萬一需補量

陸美貿易戰熄火,電子股喜出望外,昨(21)日由權值王台積電大漲5.5元、股后國巨漲停,共同領銜上演報復性反彈行情,類股指數大漲1.85%,激勵台股以10,966點作收,勁揚135點、漲幅1.25%;今日為萬點「周年慶」,投資專家看好,將力拚補量站上1萬1千點。在陸美貿易戰停火利多下,美股三大指數昨早盤大漲,道瓊飆漲逾300點,飛越2萬5000點。

經濟日報財經︰流血價 房貸利率殺到1.56%

房貸殺價競爭風潮再起。據了解,有銀行以「1.5」字頭的低利率來競爭房貸業務,引來同業大喊吃不消。一家銀行主管指出,銀行資金成本超過1%以上,再加上人事費用、作業成本等,用低於1.6%的利率放款,可說是「流血價」,就快要無利可圖。

星島日報財經︰貿戰熄火港股上揚 恒指全日高收184點

中美貿易戰「停戰」,利好消息刺激港股向上,恒指高開184點,報31232,隨後攀升,最多曾升416點,高見31464,午後沽盤湧現,恒指逐步回落,以近全日低位收市,收報31234點,漲184點或0.6%;國企指數倒跌5點或0.04%收市,報12349點;成交金額959.45億元。由於中方答允增加購買美國能源產品,及憧憬兩國貿易增加,燃氣股及港口航運股造好。至於早前受美國制裁中興(763)影響的手機設備股如瑞聲(2018)及舜宇(2382)都上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