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密幣泡沫與智慧機需求減弱 今年DRAM價格恐現兩年來首見下跌

2018/05/22 10:20

蘋果公司縮減新機iPhone X產量、中國智慧手機銷量下降,讓智慧手機對DRAM的需求出現轉疲跡象。(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晶片市場,受到加密貨幣價格的崩跌、智慧手機製造商的需求減弱等影響,傳出今年DRAM價格恐出現兩年來首見的下跌。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智慧手機製造商、資料中心及加密貨幣礦工的需求,為記憶體晶片市場的3大支柱。

不過,隨著加密貨幣價格的崩跌,使得礦工覺得無利可圖,紛紛放棄繼續挖礦,使得4月DRAM訂單明顯減少,此外,在iPhone X產量縮減及中國智慧手機銷量銳減,顯示出智慧手機對DRAM的需求也明顯出現轉疲跡象。

日媒認為,DRAM需求在明年時恐陷入停滯,以未來DRAM供應充沛的情況下,長期DRAM價格趨勢可能走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