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原廠要求轉移罕症藥權 科懋股價連吞2根跌停

2018/05/22 11:51

台灣罕見病症用藥商科懋收到原廠律師來函,要求其轉移法布瑞氏症用藥Replaga的藥權。(本報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罕見病症用藥商科懋昨日(5月21日)發佈消息,指出原廠Shire Human Genetic Therapies,Inc.律師來函,要求科懋在本月底前將罕見疾病法布瑞氏症用藥Replaga轉移至台灣夏爾生技醫藥股份有限公司,今股價開盤直接打入跌停區鎖死,股價直接摜破60元關卡,來到58.5元,吞第2根跌停,盤中成量135張。

科懋股價在4月上旬來到波段高點,之後外資由買轉賣,股價一路下修,尤其在近5個交易日,在外資連續減碼下,股價連跌5天,昨天已打入跌停,今在利空消息傳出後,股價再吞跌停,股價直接跌破60元關卡,回測58.5元。

科懋和Shire於2015年7月1日簽定罕見疾病法布瑞氏症用藥Replaga經銷權,期限至今年9月1日止。根據科懋官方訊息,Replaga佔去年營收高達69%,而105年度和104年度則分別為68%、74%,對此科懋表示,目前正在與Shire協商,針對該份經銷續約與否以及內容討論。

綜合媒體報導,目前科懋無法確認藥權轉移是否代表合約到期後不再續約,而原廠確實有權利可以要求轉移。目前可能發展有三,一為續約、二為續約但改變合約內容、三為中止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