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央行總裁:通膨率未達標 不改寬鬆政策

2018/05/22 14:22

日央行總裁黑田東彥表示達到通膨率2%門檻前會維持寬鬆政策。(彭博)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今日在半年一度的參議院聽證會上表示,現在離通膨率2%還有一段距離,物價尚未達到目標水平,談論退出貨幣寬鬆政策還言之過早。但成本負荷漸重,央行也開始思考如何退場。

日本為脫離長期通貨緊縮景氣,實行貨幣寬鬆政策以刺激通膨率達到2%,但至今年4月主要消費物價成長率依然趨緩,顯示寬鬆政策仍須持續施行。而日央行鑒於一再延長政策的成本不斷上漲,已開始考慮退場機制。

日本央行副總裁若田部昌澄表示:「我認為現在的貨幣政策可以達到通膨率的目標,但若未來經濟狀況難以施行,便會更改政策。」

黑田則說:「央行目前仍會耐心維持寬鬆政策,在通膨率2%前不會改變。若撤回寬鬆政策,我們會詳細指示貨幣政策正常化的措施,並審慎考慮潛在副作用,尤其是對地區性銀行的影響。」

黑田日前承諾在任期內會達到通膨率門檻,而現在看來日本經濟仍須一段時間擴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