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要合作?中外長王毅:澳洲應摘下有色眼鏡

2018/05/22 16:19

中國外交部王毅表示,澳洲要摘下有色眼鏡,兩國合作才會有進展。(法新)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中澳貿易與外交僵局有望緩解?中國外交部今日發表聲明指出,外交部長王毅昨日出席二十國(G20)集團外長會議時,已與澳洲外交部長畢夏普(Julie Bishop)見面,並就兩國關係交換意見。王毅表示,澳洲「要摘下有色眼鏡」,兩國合作才會有進展。

澳州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去年12月5日表示中國介入澳洲政治,並禁止外國政治獻金,中國則抗議此指控,並拖延澳洲的簽證、報關等等手續進行。澳洲貿易部部長丘波(Steven Ciobo)上週便已出訪中國,試圖緩和中澳雙方僵化的外交及貿易關係。

畢夏普表示,她與王毅有一段「熱烈坦誠、有建設性」的對話。「在澳洲為自己的利益、政策發聲時,難免會與盟友產生歧見。但我相信中澳關係依然穩健,也談到了未來長久合作的事項。」

而王毅在聲明中表示:「雖然此次談話非正式會面,但中方已接受到澳政府改善關係的訊號。澳洲若真心希望兩國關係回歸正軌並持續健康發展,就一定要擺脫傳統思維,摘下有色眼鏡。」而針對介入澳洲政治問題,王毅回應中國不會干涉他國內政。

根據澳媒Fairfax Media,滕博爾將在今年親自出訪中國,就貿易外交關係進行談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