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幸福報告 台灣遭改名為「中國的一省」

2018/05/23 11:24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今批評,細看「2018世界幸褔報告」,國名被改為「台灣,中國的一省」,要求行政院提出抗議。(記者吳佳蓉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今批評,行政院昨宣布台灣民眾幸福感,高居亞洲第1,但細看「2018世界幸褔報告」,台灣在亞洲只排第3,國名還被改為「台灣,中國的一省」,要求行政院應更正並提出抗議。

台灣在亞洲只排第3

對此,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坦承,今早發現,攤開地圖,確實還有亞洲國家排在台灣之前,會檢討解釋。至於國名遭改,會透過固定管道,嚴正表達台灣立場。

行政院昨日表示,在聯合國3月份公布的「2018世界幸福報告(The 2018 World Happiness Report)」,台灣民眾幸福感,在全球156國中排名第26名,單看亞洲排名則是高居第1。

徐永明今於立法院財委會質詢時指出,點進報告書細看發現,排名優於台灣的亞洲國家,還有以色列跟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台灣並非排名第1。此外,比起2017年報告,今年幸福報告中,台灣還被改名為中國的一省(Taiwan Province of China)。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