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降汽車關稅 這國最大贏家

2018/05/23 15:40

中國商務部昨日宣布,汽車關稅調降至15%,受益最大可能不是美國,而是德國。(歐新)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中國商務部昨日宣布,汽車關稅由25%調降至15%。此項決策宣布時機巧妙,在中美傾向談和時放出,看似為兩方握手言和的動作之一。但根據中國汽車工業協會的數據,此波關稅調整受益最大的反而不是美國,而是德國。

儘管美國汽車的主力出口國是中國,根據中汽協會的資料,德國才是進口轎車銷量第一的國家,且轎車的需求成長最大。在銷量前10名的轎車車款中,第1、4、5、6、8、10名被德國福斯包下,2、3名則為日產、豐田,美國僅有別克入榜,排名第7。

而今年截至4月的進口轎車市佔率中,德國也穩坐第一,佔20.82%,第二名日本佔16.89%,美國位居第三,佔11%,與去年12.3%相比稍稍下滑。

德股週二收盤時德國主要車廠的股價皆呈上漲。BMW上漲2.75%,福斯成長2.2%,戴姆勒上升1.7%。

中國商務部聲明表示,關稅調降是為了擴大改革開放和促進汽車產業轉型升級,可以預見未來進口車銷量會有進一步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