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FII副總裁:富士康很多廠不需要人 甚至不開燈

2018/05/24 11:14

鴻海集團子公司富士康工業互聯網副總裁陳冠棋表示,富士康很多廠不需要人,甚至不開燈。圖為鴻海富士康大樓外觀。(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集團子公司富士康工業互聯網(FII)將在中國A股上市,富士康工業互聯網副總裁陳冠棋近日表示,隨著實現完全自動化,富士康已有許多產線、工廠不需要人,甚至連燈都不需要開。

根據中國媒體《澎湃新聞》報導,富士康工業互聯網副總裁陳冠棋昨天出席騰訊雲+未來峰會,他在會上透露,透過工業互聯網和智能製造的導入,富士康已有許多產線、工廠不需要人,甚至連燈都不需要開。

陳冠棋表示,很多客戶到他們那邊,發現連燈都沒開,以為是休息時間,「我們沒有半個人,而且連燈都是關著的,這就是我們現在的熄燈工廠」。

陳冠棋表示,因為工廠沒有人,就不用擔心會不會有人手被機器夾到、割到或砸到,完全自動化帶來的效益非常顯著。

FII將以「工業富聯(601138.SH)」在上海證交所IPO(首次公開發行),公告發行價為人民幣13.77元,本益比17.09倍,略低於市場預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