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美貿易戰暫歇 法人:看好生技醫療與精品基金

2018/05/24 11:05

康和投顧產品研究部主管黃詣庭看好醫療生技與精品基金。(業者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揮別中美貿易戰立即性爆發的風險,康和投顧產品研究部主管黃詣庭認為,隨著過去一段時間干擾金融市場的消息面因素淡去,全球股市可望逐漸回歸基本面,在經濟基本面維持擴張腳步且美國以外央行仍維持相對寬鬆貨幣政策的大前提下,全球股市仍有上漲動能。

不過,他也提醒,2017年百花齊放的甜蜜時光可能難以重現,尤其是4月中旬以來,美元指數轉趨強勢,新興市場出現資金外移的壓力,進而造成阿根廷、土耳其等體質欠佳的新興市場國家出現股、匯、債3殺的窘境。

黃詣庭表示,在聯準會維持穩健升息步伐、其他主要國家央行不急於緊縮貨幣、美國經濟數據相對亮眼及美國公債殖利率相對高於其餘已開發國家公債的狀態下,至少在6月13日聯準會下一次發布利率決策會議決議前,美元指數仍有朝95關鍵價位上探的可能性;在此前提下,美元計價資產對投資人而言較具吸引力,再加上美國第1季企業獲利成長年增率超過26%,且過去一段時間美股表現受到中美貿易戰紛爭而承受壓力,美股目前的價格對於投資人而言具備相當吸引力。

以類股選擇而言,黃詣庭認為,科技類股的確具備營運題材性及成長性,股價可望維持相對強勢,美國經濟穩定擴張及強勢美元,則令美國小型股在近期表現優於大型股,若投資人不欲追高,則可留意生技醫療類股的投資契機,目前生技醫療類股具備基本面佳及股價相對被低估的雙重優勢。

此外,黃詣庭也看好歐洲精品類股,弱勢歐元可望提升歐洲精品銷售動能,加上中國經濟重回成長,且新行業崛起造就了龐大的新興富豪及中產階級,令中國精品消費需求大幅提升,均為看好歐洲精品股的理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