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馬遜給離職員工豐厚「分手費」 背後原因是這個...

2018/05/24 12:02

亞馬遜為旗下員工提供離職方案「Pay to Quit」,給予員工最高達5000美元的豐厚離職津貼。(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電商巨擘亞馬遜(Amazon)為旗下員工提供離職方案「Pay to Quit」,給予員工最高達5000美元(約新台幣14.9萬元)的豐厚離職津貼,前提是員工離職後,不得再回到亞馬遜工作。

綜合美媒報導,亞馬遜發言人艾許思(Melanie Etches)表示,「我們希望在亞馬遜工作的人們是真的想待在這裡,從長遠來看,留在你不想待地方,對我們的員工或公司來說並不健康。」

報導指出,亞馬遜為員工提供最少2000美元的「Pay to Quit」方案,一年資增加,最高5000美元。這項計畫的創始公司是線上鞋零售商「Zappos」,當初僅提供此計畫給工作幾週的新進員工,離職金設定為1000美元,但該公司2009年被亞馬遜買下後,現在亞馬遜也開始沿用這項方案。

亞馬遜創辦人、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表示,該計畫的目標是鼓勵員工花時間思考,他們是否真的想留在亞馬遜工作。根據亞馬遜內部透露,真的使用這個方案的員工很少。

許多人認為鼓勵員工離職是失敗策略,不過職場文化專家伯切爾(Michael Burchell)強調,這種作法提高員工的敬業精神,長遠下來符合成本效益。他也進一步說,雖然亞馬遜要花更多錢雇用新人,但去可以讓公司找到更適用員工填補職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