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0年來首次大罷工 拉斯維加斯5萬人工會6月發起

2018/05/24 14:43

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最大工會「廚工工會」(Culinary Union)22日投票通過,將在6月後發起30年來最大罷工,爭取加薪、機械化潮流下的工作保障,和終止職場言語性騷擾等待遇。(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最大工會「廚工工會」(Culinary Union)近日投票通過,將在6月後發起30年來最大罷工,爭取加薪、機械化潮流下的工作保障,和終止職場言語性騷擾等待遇。

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最大工會「廚工工會」的5萬名成員22日投票,壓倒性通過將在6月後發起30年來最大罷工,爭取提高工資、機械化時代的工作機會保障,和停止職場言語性騷擾等待遇。

「廚工工會」中有大量成員的工作合約將在5月底到期,但勞資在協商合約延期上還未有成果,預計此次罷工將影響賭城各大知名酒店,包括凱薩宮酒店、好萊塢之星球賭場度假酒店、百樂宮酒店、美高梅大酒店等。

「廚工工會」工會秘書長克蘭(Geoconda Arguello-Kline)指出,「拉斯維加斯的業主賺了很多錢,但沒有給予工人應有的待遇」;工會成員湯瑪斯(Lewis Thomas)表示,「我們必須讓資方知道我們團結在一起,這也是我們爭取工作保障、醫療福利和加薪的方式」。

拉斯維加斯賭場工人曾在1984年,發起歷時67天的大罷工,讓拉斯維加斯業者損失約數百萬美元,但工人也相應損失約7500萬美元(約新台幣22.45億元)的工資和福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