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福斯收購案 康卡斯特官方證實與迪士尼競標

2018/05/24 15:39

康卡斯特集團(Comcast)官方證實,欲提出更高地價錢,和迪士尼競標福斯收購案。(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有線電視公司康卡斯特集團(Comcast)在本月初傳出要和迪士尼(Walt Disney)競爭收購福斯(Fox),而今康卡斯特集團官方出面表示,集團將會提出高於迪士尼開出的價位,以全現金的條件來收購福斯。

康卡斯特集團宣稱,集團準備提出高於迪士尼的報價,不過總金額尚未公開。過去康卡斯特集團曾開出每股34.41美元收購福斯,但被福斯拒絕。綜合外電報導,迪士尼於去年12月時宣佈以每股29.54美元、總金額約524億美元收購福斯大部份資產,包含電影片廠、頻道、以及區域體育網路等,另外包含網路影音平台Hulu也一起併購,使迪士尼擁有和網飛(Netflix)等影音平台競爭的本錢。

康卡斯特的官方聲明釋出後,集團股價下跌1.94%,收在31.88美元;迪士尼股價同樣下跌,收在102.89美元,跌幅1.13%;而福斯集團則收高至38.77美元,漲幅1.60%。

《路透》指出,康卡斯特報價,使福斯不用馬上就批准迪士尼的收購條件。僅管康卡斯特報價高於迪士尼,仍有稅務專家認為迪士尼最終會勝出,該名專家告訴路透,福斯如接受康卡斯特的現金收購,其最大股東持有者梅鐸(Rupert Murdoch)將有可能繳交數十億美元的稅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