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最慘科技股 聯想去年大虧56億元

2018/05/24 15:17

聯想集團今天公布最新財報,截自今年3月為止的會計年度,聯想淨虧損1.89億美元(約新台幣56.5億元),虧損金額比外界預期還要大。(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被外媒稱作「全球最慘科技股」的聯想集團,今天公布最新財報,截自今年3月為止的會計年度,聯想淨虧損1.89億美元(約新台幣56.5億元),虧損金額較外界預期還要大。

聯想集團今天公布第四季及年度財報,第四季營收106億美元,優於市場預估98.1億美元;第四季度淨利潤3300萬美元,雖然成功轉虧為盈,但仍低於市場預估1.138億美元。而全年營收454億美元成長5%,優於市場預期並達到3年新高;但全年淨虧損仍高達1.89億美元,也大於市場預估的1.466億美元。

聯想表示,目前拉丁美洲和北美洲仍表現強勁,但行動業務在新興市場面對不少挑戰,市場競爭激烈,以採取大幅縮減經營規模應對,未來將加強在高階手機的競爭力。並強調,集團轉型已經開始見效,會繼續投資在智慧技術等新興科技,也對核心個人電腦業務仍有信心。

《彭博》日前稱聯想是「全球最慘的科技股」,因為集團股價近年慘跌,目前已經來到接近2009年10月以來低點。香港恆生指數也預計在今年6月1日,將聯想剔除成分股之列。

聯想今天在公布財報後,股價在下午盤一度飆漲超過4%,但後來漲勢收斂,暫漲1.3%,報3.880港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