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聯邦儲蓄銀行CEO:報復美制裁法案 傷敵前先傷己

2018/05/24 16:50

俄聯邦儲蓄銀行執行長葛雷夫表示,俄國針對企業的法案只會更加傷害俄國經濟。(路透)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美國在4月時對俄國企業實施新一輪經濟制裁,一度造成俄國股匯重挫、盧布大貶,而其中俄國鋁業為重點制裁對象,近來雖傳出美放寬制裁,但俄國仍在尋找反擊手段。俄聯邦儲蓄銀行(Sberbank)執行長葛雷夫(German Gref)接受《路透》訪問時表示,俄國日前一讀通過針對美國的法案只會傷害俄國經濟更深。

此項法案內容為,以刑事犯罪定罪那些幫助美國制裁行動的企業,且須面對刑期。草案已經通過俄下議院一讀,在與各大企業磋商前暫不進行二讀。

俄政府鷹派官員以強硬態度面對美國,但葛雷夫等經濟自由派認為,這會傷害脆弱的經濟。他在就任聯邦儲蓄銀行執行長前為經濟部部長,主張俄國經濟開放改革。

葛雷夫在訪談中表示:「這項法案將打擊所有公司,尤其是銀行業。如果企業要在跟隨美國制裁和撤回對俄投資中二選一,他們會選後者。外資和國際企業都會放棄俄國市場。」

而他也表示,美國財政部沒有想清楚制裁的後果。「許多歐洲煉鋁廠都苦無原料生產,銀行業也無力運轉資金。我們需要的是全面解決的辦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