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內首檔智慧城市建設基金 下月開募

2018/05/24 21:04

國內首檔智慧城市建設基金獲准募集。(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看準智慧城市與大數據運用的商機,吸引眾多企業爭相投入,預期未來將有爆發性的成長,國內首檔聚焦焦智慧城市建設產業的基金,也已獲准募集,預計1個月後正式開募。

 中國信託投信引述Grand View Research的報告指出,2014年智慧城市市值不到0.5兆美元,預估到2025年將上看2.5兆美元,將以近20%的年複合成長率發展。若以2017年整體智慧城市建設分布分析,有7成以上的投資將集中在交通、基建與能源等項目。

 中國信託投信表示,智慧城市是透過智慧聯網、雲端運算、大數據、移動互聯網、智慧型終端等技術的創新,打造出全面智慧化的環境,涵蓋醫療、保全、交通、資源等面向。

 中國信託投信經理人劉哲維分析,智慧城市建設的三大投資主軸包括「智慧基建」、「智慧聯網」與「智慧安控」。根據美銀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報告預估,2021年資訊及通訊科技(ICT)基建市場規模將逼近9000億美元,年均成長率17%以上,亞洲是成長最快速的地區,年平均成長率近20%、領先美歐。此外,根據IHS Markit 數據顯示,全球連線至物聯網的設備,預期將從270億上升至1250億台,年均成長率12%以上,凸顯「智慧聯網」的發展趨勢。

 隨著萬物聯網,資安需求大爆發,讓「智慧安控」更顯重要。美銀美林統計,全球因網路犯罪,估計一年將損失4450至6080億美元,占全球GDP約0.8%,相當於台灣一年的GDP。因此,至2021年,全球物聯網安全監控預期支出將超過30億美元,年均成長率達28%,均為智慧城市基金的投資標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