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新金:寶佳四處插旗 短線經營 不宜進董事會

2018/05/24 22:00

台新金今天發布新聞稿,強調寶佳集團以新聞操作攻擊台新金控並傷害經營團隊, 不適合進入本公司董事會。圖為台新金控總部。(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新金控晚間發布新聞稿,點名寶佳集團多次以新聞操作攻擊台新金控並傷害經營團隊,又高調的在國內金融機構四處插旗,且事實證明是短期操作,「寶佳集團這些不適的行逕,確實不宜進入本公司董事會」。

寶佳資產今天發布新聞稿,內容引述「機構股東服務公司」(ISS)報告,建議投資人支持寶佳資產提名的獨立董事候選人林景聰。

對此,台新金借力使力,同樣引用ISS研究報告,因為在應選四席普通董事及三席獨立董事中,ISS是支持公司派提名的四位普通董事及二位獨立董事候選人;對於ISS的支持,敬表感謝。

台新金表示,寶佳多次以新聞操作攻擊台新金控並傷害經營團隊,又高調的在國內金融機構四處插旗,另回顧寶佳成立以來,短暫的投資歷史,對幾家金融機構的投資未具長期承諾,且事實證明是短期操作,寶佳集團這些不適的行逕,確實不宜進入本公司董事會。

尤其,台新金點名,寶佳資產經理人唐楚烈之前受財政部指派任職彰銀總經理時,不斷掣肘本公司為妥適處理彰銀案所提的建議,傷害股東權益;因此,面對寶佳集團,本公司有責任強力捍衛公司暨股東權益。

台新金表示,本次董事改選所提名的三位獨立董事候選人兼具國際觀、公共政策事務、銀行專業、會計專業等是最佳的組合;人選包括:林義夫、管國霖及張敏玉。

台新金呼籲,股東們全力支持公司所提名的四位普通董事及三位獨立董事候選人,讓台新金控持續穩健營運,免受市場勢力干擾,進一步讓股東們的權益受到最佳的維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