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ber為司機、速遞員免費保險 但範圍僅限歐洲

2018/05/25 10:39

Uber於23日宣佈,將為其歐洲司機和速遞員提供免費保險,包括疾病、職災賠償、有薪病假、產假等。(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倫敦中央就業法庭2016年判定Uber司機為「受僱員工」,Uber公司應提供司機最低薪資、休假等僱員福利。Uber則在日前宣佈,將為其歐洲司機和速遞員提供免費保險,包括疾病和職災賠償。

綜合外電報導,Uber在23日宣佈,已和法國保險公司AXA合作,將在6月1日起為其歐洲約超過15萬名司機和Uber Eats速遞員免費提供保險,範圍包括職災、有薪病假、產假、陪產假、育嬰假、喪假撫卹金等,但此保險僅適用於在8週內達到150次載客量的司機,和在8週內達到30次送貨量的Uber Eats速遞員。

Uber執行長柯斯洛夏西(Dara Khosrowshahi)聲明表示,「Uber司機和速遞員是Uber的運作核心」,並稱Uber已聽見合作伙伴希望受保障的要求。

英國能源和產業戰略大臣貝利(Rebecca Long Bailey)表示,Uber的決定「早就該做了,我們希望Uber不要只為了彌補其公眾形象而行動」。

瑞士法定保險獨立機構SUVA(Swiss Accident Insurance)去年也認定,Uber司機為「受僱員工」,Uber公司須依法為其司機負擔相關社會保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