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25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8/05/25 09:28

繼進口鋼鋁產品後,美國總統川普下令對進口汽車啟動國安調查,歐洲、日本及南韓的進口汽車關稅最高將調至25%。圖為今年2月美國芝加哥汽車展中的豐田越野車。(彭博)

自由時報財經︰川普開新戰場 啟動進口車國安調查

繼對進口鋼鋁是否影響國安,啟動貿易擴張法第二三二條款調查後,美國總統川普下令再對進口汽車啟動國安調查,自歐洲、日本及南韓等進口汽車關稅稅率最高將可調高十倍至二十五%,引爆全球新一波貿易緊張。日本經濟產業大臣世耕弘成表示,此舉恐造成全球市場混亂,週四日股中汽車股應聲大跌。

相關新聞請見:

川普開新戰場 啟動進口車國安調查

蘋果日報財經︰董監改選對決 外資挺 寶佳逆襲台新金

台新金(2887)今年董監事改選倒數,持股27%的外資成為左右公司派或寶佳勝出的關鍵第3勢力。對外資投票意向具有重大影響力的ISS報告出爐,在應選3席獨董中,意外支持寶佳推舉的1席林景聰,但在一般董事候選人,仍支持公司派提名的4席人選。

工商時報財經︰川金會破局!歐美股市聞訊大跌,估今日韓股恐帶衰亞股

在北韓炸毀豐溪里核子試驗場坑道後,美國總統川普(左)周四突然公開致函北韓領袖金正恩(右),宣布取消6月12日新加坡峰會。

中國時報財經︰台灣退居第17名 輸給大陸

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24日公布2018年世界競爭力排名,美國擠下香港成為第1。台灣在63個受評比國家位居全球第17,比去年退步3名,並且被擠進第13名的中國大陸超越,落居亞洲第4,寫下2009年以來最差表現。

經濟日報財經︰南亞科:DRAM今年供不應求

南亞科董事長吳嘉昭昨(24)日表示,今年DRAM市場仍供不應求,大環境有利南亞科,今年雖沒有業外收益挹注,仍有信心會繳出不錯成績單。

星島日報財經︰新秀麗遭沽空機構狙擊 斥誇大盈利管理混亂

新秀麗(1910)昨日被沽空機構Blue Orca Capital(殺人鯨資本)狙擊,質疑其估值及盈利有水分,又指控其會計手段和企業管治均存在問題,並定出新秀麗目標價17.59元,目標價較昨日收市價34.05元,低逾48%。新秀麗股份昨早一度急挫逾12%,上午11時許停牌,停牌前報30.7元,跌9.8%。新秀麗發言人回應指,暫無任何評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