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興還有救?美擬安插官員進入高層

2018/05/25 12:22

美國商務部部長羅斯(Wilbur Ross)表示,川普有意安排官員至中興通訊內部。(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封殺中國電訊商中興通訊一案終於有結果,今早(台北時間5月25日)参議院通過法案,禁止美國政府和中興產品的公司簽約。眼看封殺已成事實,不過美國政府仍有考慮找尋替代方案緩解中興危機,稍早便傳出有計劃要在中興高層中安排美國官員。

過去中興通訊被美國指控有危害資安嫌疑,美國商務部部長羅斯(Wilbur Ross)接受《CNBC》專訪時提出了解決方法,他表示:「如果我們決定實施替代方案,那我們將會選定和我們親近的人選進入公司(中興),並設立部門。」羅斯說道,設立部門的用意在於回報美國商務部中興通訊的內部消息。

羅斯另外指出,總統川普曾要求美國商務部提出制裁中興通訊以外的方法,背後的原因和中美貿易協商脫離不了關係。不過這項提議遭到美國國會議員阻止,甚至有議員批評川普為了達成協商而對中國妥協。

綜合報導指出,中興通訊在遭美國封殺後,已有至少200億人民幣(約920億台幣)的虧損,嚴重影響企業的生存命運。目前中興通訊正積極尋找「解套」方案,將資源、技術提供市場轉向中國國內,期盼能夠渡過危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