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量能不足壓抑上漲空間 中小型個股較有表現

2018/05/25 12:07

台股量能不足壓抑上漲空間。(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昨晚雖傳出川金會取消的利空,美股更一度大跌,但台股今日卻維持平盤附近整理的走勢,法人指出,台股近期量能不足,使大盤的上漲空間不大,不過,OTC近期轉強,預期今日中小型族群可望有所表現,投資人近期的操作,也可鎖定中小型族群。

 昨晚川金會喊卡,美股最後以小跌作收,台股今日似乎未受相關消息的影響。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指出,影響今日台股走勢的因素,主要還是在於量能不足,導致大盤呈現量縮整理的走勢。

 簡伯儀分析,大盤今日開盤後,一度殺低至平盤之下,但因殺低力道薄弱,使指數得以緩步揚升,指數大致仍維持在5日10日均線之上的揚升走勢。但必須注意的是,由於大盤量能不足,使得上漲空間受限。

 另一方面,簡伯儀點出近期OTC指數明顯轉強的跡象。他表示,台股指數自低檔以來,上漲已達500點,激勵小型族群近期的表現。此類股本小的中小型族群,也成為投資人近期可以選擇操作的標的。

 法人指出,影響今日台股走勢的因素,主要仍在於成交量能不足,壓抑指數上漲空間,預期今日大盤成交量僅有1200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