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5鋼品雙反調查 「時間太緊」貿調會申請延長

2018/05/25 13:57

我對中5鋼品雙反調查,經濟部貿調會今表示,產業損害認定調查 「時間太緊」,申請延長期限。(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財政部上月中宣布將對中國進口的5項鋼品展開反補貼及反傾銷調查(雙反調查),經濟部貿調會隨即成立產業調查損害小組,依法需於40天內完成產業損害調查。貿調會今表示,過去類似調查都因時間太短,依法申請調查期再延長20天,此次也不例外,加上相關案件多達5案,為讓相關資料更加周延,調查期限將延長至6月17日止。

美國依據貿易法案232條款,針對進口鋼鋁分別課徵25%與10%高額關稅,台灣至今仍未在豁免國家名單之中;我財政部日前針對中國冷軋、不鏽鋼等5項鋼品啟動反傾銷及反補貼調查,盼可消除美國對中國低價鋼品繞道台灣輸美的疑慮,作為與美方談判籌碼。

貿調會副主委阮全和指出,5案成立產業調查損害小組後,也都舉辦相關聽證,目前正依據蒐集的資料,撰寫調查報告,貿調會依規定要在40天內完成產業損害調查,原訂近日要有結果出爐。

阮全和表示,根據往例40天的「時間太緊」、「難以完成」產業損害調查,過去類似案件多半也都將初步調查的時間,再申請延長2分之1,本次對中國5項鋼品進行的雙反初步產業損害調查,依據平衡稅及反傾銷稅課徵實施辦法第12條及第18條規定,將延長20天、延至6月17日止。

貿調會表示,依照產業損害調查,貿調會將判定產業是否受損,若結果為否定此案就會結束,若為肯定則成案,並交由財政部審議小組70天內進行判斷,是否有傾銷及補貼事實。

原訂初判與終判出爐時間為8月及10月份,但因第一階段的產業損害調查期限延長,結果都將因此往後延,貿調會說明,調查單位可依法申請讓調查期限延長,時限恐在拉長也不一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