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人:電子轉強 台股下周可望正向突破

2018/05/25 14:51

法人:電子轉強,台股下周可望正向突破。(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台股過去兩週均維持高檔震盪整理走勢,但電子股近日已有轉強跡象,法人指出,由於蘋果iPhone已開始拉貨,可望激勵相關供應鏈個股轉強,進而帶動台股走勢自下周起,朝向正向發展的走勢。

 凱基投顧經理許高銘今日指出,過去兩周,台股在川金會破局、台灣遭MSCI調降、美FED升息等因素影響下,大盤大致維持在10800點至11100點的區間整理,目前這個區間整理格局並未改變。也導致電子股持續處於弱勢,壓抑大盤無法向上突破。

 不過,許高銘觀察,近期電子股走勢已有些「不一樣」的跡象,包括蘋果新iPhone開始拉貨,使大立光、台積電等個股,昨日已有轉強跡象,今日則輪到可成、鴻海,均為蘋果供應鏈個股,呈現輪漲走勢。

 再分析成交量比重,許高銘指出,昨日電子股的成交量已回升至大盤的7成,今日同樣也維持這樣的比例,根據今年以來的經驗,出現這樣的成交比重,將有助於大盤調整走勢,不再維持過去狹幅整理的格局,朝向正向的發展。

 此外,許高銘表示,台股大盤自5月以來,持續維持反彈架構,而下檔的均線,又都維持在下方,因此,即使目前大盤仍在整理,仍有向上突破的跡象。只要下周大盤可站上11100點,波段的整理走勢將被改變,進而重回波段上漲格局。

 在族群操作方面,目前看好蘋果相關供應鏈個股。許高銘表示,在蘋果開始恢復拉貨之後,下半年的營收就會有明顯起色,成長幅度一定優於今年第1、2季;此外,如被動元件、半導體矽晶圓等具有漲價題材、業績展望佳的個股,今年也有不錯的展望,這些相關電子族群,都是投資人可以留意的重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