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大、台新金一起插旗?顧立雄:相信寶佳會做出適切選擇

2018/05/25 15:35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近日積極要攻佔台新金董事席次的寶佳集團,今日又爆出將與市場派共同合作,爭取「永大機電」董事席次,對此,是否將踩到金管會的「產金分離」紅線?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我們已經頒布相關的guideline(指導方針),相信寶佳也會做出適切選擇。

台新金控6月8日將進行董事改選,市場派的寶佳共提名3位董事,要角逐應選7席的董事會;而寶佳近日更頻頻出招,質疑台新金的公司治理不佳,台新金公司派也逐一回擊,雙方已過招數次。

另一方面,永大機電將在6月28日舉行股東會,市場派積極要搶攻董事席次,在市場派的徵求人名單中,意外發現寶佳副董事長林家宏,他是以「和築投資」與「和發國際投資」負責人身分出現,且支持市場派爭取經營權。

換言之,寶佳一方面插旗台新金,一方面又要結合市場派進攻永大經營權,是否違反金管會的相關規定?

顧立雄表示,寶佳原本的問題,是涉及「金金分離」,也就是同一股東插旗不同金融業;如果,之後寶佳(產業)進入金融業,必須做大股東適格性審查時,這時候就會有大股東適格性審查的問題,也就是「產金分離」範圍。

對此,顧立雄直言,「金金分離」已經講了大半年,至於「產金分離」規則也很清楚,就是不要規避大股東審查,我們要有一個遊戲規則,然後,個別產業去好好遵守。

顧立雄強調,或許有人會覺得,寶佳還是可以參與台新董事會改選、爭取經營權,不過,最起碼我們看到,寶佳就沒有對外徵求委託書;所以,我希望寶佳理解金管會立場,也相信寶佳會做出適切選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