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利多加持 台塑4寶有望連4年維持榮景

2018/05/26 09:43

在全球景氣拉動、乙烯供需平衡以及中國供給側改革3大利多支撐下,讓台塑四寶看好石化景氣。(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全球景氣拉動、乙烯供需平衡以及中國供給側改革3大利多支撐下,讓台塑四寶看好石化景氣,外界認為,今年台塑有望連續4年維持榮景。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以全球乙烯供需面來說,預計產能將增加約780萬公噸,而需求面以全球GDP成長的1.2倍來估算,將增加約670萬公噸。雖新增產能大於新增需求,但預估開工率將達87%,全球乙烯仍供需平衡。

另外,自去年起中國執行供給側及去槓桿改革,並加強環保稽核,讓過往石化業供過於求且低價競爭的情況改善,再加上中國今年限制廢塑料的進口,也讓塑料需求增加,有利於亞洲石化業者。

目前全球經濟處持續溫和成長的走勢,在油價持穩與全球乙烯供需平衡的預期下,預估石化產品需求將增加,將有利於台塑未來營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