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擋不住泡沫?土國總統籲發揮「愛國情操」 把錢兌換成里拉

2018/05/27 12:48

土耳其總統厄多安呼籲該國國民眾發揮「愛國情操」,把錢兌換成里拉。(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新興市場貨幣土耳其里拉屢創歷史新低,現傳出土耳其總統厄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呼籲該國國民眾發揮「愛國情操」,把枕頭下藏的歐元和美元兌換成里拉,來救該國經濟。

根據《華爾街見聞》報導,厄多安在東部城市埃爾祖魯姆(Erzurum)的總統選舉集會上表示,我們得保護我們的貨幣,我們應該運用目前手頭上的工具(指手頭上的歐元和美元)與困難對抗,相信土耳其的匯率泡沫將很快得到平息。厄多安也對投機者喊話,表示投機者將會付出沉重的代價。

伊斯坦布爾諮詢公司GlobalSource Partners分析師Atilla Yesilada認為,因土耳其執政黨迎合選民的胃口,讓其陷入目前的困境。法興銀行新興市場策略師菲利普卡倫也表示,如果土耳其領導層沒有改變方向,土耳其可能仍然陷入「反復出現的噩夢」之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