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推科技新創基金 期望超中趕美

2018/05/28 10:03

德、法提出文件建議歐盟設立科技新創基金以超中趕美,成為科技業龍頭。(法新)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中美激烈貿易戰背後的重點原因之一,便是科技發展,兩者皆希望在下一代科技上取得搶先地位。而歐盟也不甘居於人後,據《路透》報導,德、法上週在歐盟巴爾幹峰會中提出文件,建議歐盟設立資助科技新創的基金。

歐洲的科技公司並不像美國有豐富創業投資來源,在成為「歐洲Google」上困難重重。而德、法便向歐洲創新委員會(European Innovation Council)表示,需要創立一個有野心、企圖的基金,幫助歐洲超中趕美,成為科技業龍頭。

此文件提到:「創業投資的環境和法規需要各國共同努力,讓新技術突破更容易互相聯通。而此改革需要歐盟大力推動,促進成員國之間的開發研究。」並希望在6月歐盟領袖峰會前便啟動改革程序。

除了提攜企業,此文件也希望資助學術界,達到產學合作的目標。而法國已承諾至2022年會提供15億歐元(約新台幣525億元)在人工智慧開發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