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FII股東陣容 中國「國家隊」領軍3大網路巨頭

2018/05/28 09:59

鴻海旗下工業富聯(FII)在中國上海證券交易所A股公開發行。(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旗下工業富聯(FII)在中國上海證券交易所A股公開發行,上海證券交易所公告初步配售及網上中籤結果,包含中國官方背景的「國家隊」國資及國企,以及中國3大網路巨頭阿里巴巴、騰訊和百度,都進入了FII戰略投資者的名單。

參與FII的認購的20家戰略投資者。(圖擷取自上海證交所)

根據上海證券交易所的公告,本次FII採用戰略配售、網下發行和網上發行相結合的方式進行,每股價格13.77元人民幣,共有20家戰略投資者參與FII的認購,總投資81.35億元人民幣(約386億元新台幣),約佔總發行數量的30%。

其中上海國投協力發展基金獲配7254.9萬股最多,其次為中央匯金資產公司的5809.7萬股,再來是中國鐵路投資公司的4357.2萬股;鎖定期在12個月到18個月。

另一方面,中國網路巨頭阿里巴巴、騰訊和百度也有入列,3家均獲配股2178.6萬股,鎖定期都是36個月。

《經濟日報》報導,業界指出,FII獲得中國「國家隊」以及當地重要企業的投資,顯示其產業地位獲得高度重視,由於相關持股有一定時間的鎖定期,也有助上市初期的股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